close

 

 

 

遙想當初,寶貝還不會翻之前,大概暑假的時候,老公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把在小床得好好的寶貝抱到大床來一起擠,這一擠...讓我眠品質一口氣跌到谷底...原本不需要夜奶變成要夜奶好幾次,然後覺都擠在我這一半,老公還保有自己的一半床位,我只有大約半個枕頭寬的位置,只能側......

 

 

後來有試過趁寶貝著時抱回小床,一被發現,寶貝會立刻哭得像是被丟掉一樣淒慘,老公又是聽不得寶貝哭的人,只要聽到兩聲就會狂吼『抱回來抱回來!』

 

 

再後來,我硬要老公把小床移到大床邊黏緊緊,可是床與床之間有大約15公分的高低差,寶貝偶爾是會自己倒退嚕爬下去玩,但其實次數沒有太多...既然可以在小床玩,我又試著把寶貝抱回小床...唉~醒著完全不行,著的時候抱是可以,但半夜醒來有看清楚是小床的話,馬上又會哭得像是被丟掉一樣淒慘,甚至要安撫十幾分鐘才停得下來......

 

 

故事發展到這裡,我已經心灰意冷了...老公都告訴寶貝說:『沒關係,妳就在這裡,在中間(哪來的中間...明明就我旁邊),到上幼稚園~』為了省空間,老公居然不換大棉被,明明天氣就轉冷了,還是堅持蓋涼被......說真的,我其實甘願卷成蝦米狀小床,小床還比我的位置寬敞很多啊~可惜...我很認真google過,小床限重30公斤...

 

 

於是乎,我又想,怎麼讓寶貝認為,小床跟大床其實是同一張床(事實證明我成功了~)...然後我訂做了10公分厚的床墊,讓小床跟大床邊緣是一樣高,接著就放著不管了......過了幾天,寶貝會往小床爬去;又過了幾天,寶貝幾乎天天爬去小床玩,慢慢的,她在小床玩的時間比在大床還久,而且愛上在小床站高高,沿著圍欄走來走去....

 

 

大概經過三四個禮拜的醞釀期吧~我發現寶貝夜奶後,她會試著翻身自己入,不會一定要含著ㄋㄟ入,這時,我就覺得時機成熟了,她準備好自己小床了!

 

 

於是我就在寶貝著後,把她抱到小床去了~夜奶時,我也很害怕她會像之前一樣大哭,沒有...她只是不高興的該了幾聲,然後又乖乖在小床上;第二次夜奶就不太願意小床,不過我抱著著後,她還是乖乖在小床,然後到天亮。第二天時,她已經可以接受小床的事實,半夜醒來不會該該叫;第三天,她夜奶後還沒著,已經會『示意』放回小床了,她在小床翻了幾次後就會入;在之後的日子,如果她夜奶後沒著,我只要握住她的手,她就會試著自己入,甚至有時還會甩開...大概一週後,她半夜要喝奶,但我又還沒醒來時,她已經會自己爬到大床來搖醒我了...

 

 

現在,大概已經在小床快兩個月了吧~接下來,我希望可以戒奶啊~不然每次快十二點喝了前奶,還要等到快一點,這大小姐才要...

 

IMG_20141226_131510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00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